::: 導覽位置:首頁 > 戶所特色 > 關於我們
蛻變的城市

三峽區為新北市面積第二大行政區,總面積191.45平方公里,人口數114,926人(106年12月底);廣大的森林保留地,為三峽人提供清新的空氣;傳統的老街坊,保留了特有的風土民情;新興的北大特區,強調現代的居住環境;還有,客家人、原住民新住民以及白雞的榮民之家共同參與,營造出三峽特殊人文薈萃的環境。

進化的服務-您的精彩人生,我們不缺席!
名聞遐邇的祖師廟、老街、藍染工藝、李梅樹紀念館等三峽特色景點與工藝,距離本所僅約20分鐘步行路程。處在歷史悠久的社區與全新規劃的北大特區中,我們除了提供嶄新的服務,還準備明亮寬敞的廳舍讓來所的民眾輕鬆洽公,而舒適的親子互動區,展現我們對親子環境的重視,希望能讓民眾「賓至如歸」。
我們在提供人性化的戶籍登記服務中,增添了老街坊的人情味,期待每位來所的民眾都能帶著暖暖的心情離開,並在心中留下難忘的美好記憶。
因應三峽區急速增加的人口與推陳出新的戶政業務,我們致力於激發全所人員的潛能、發揮同心協力的精神,用有限的經費、人力,做最經濟、最有效率的事,以提供市民嶄新、貼心的服務。
洽公等待區

明亮舒適的洽公空間,提供書寫文具、表單、書報雜誌、休閒桌椅等,滿足不同客層的需求。

藝文走廊

充滿濃濃文藝氣息的藝文走廊,每幅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視覺饗宴,有機會到戶所來,記得停下腳步,駐足品味一番喔!

歷年身分證展

蒐集並展出了歷年的身分證樣式。最常看到民眾在這一區參觀討論了,想知道以前的身分證長什麼樣子嗎?歡迎到戶所來看看!